close
因為我阿爸的理想還有我阿母的支持
我們有一家賴以維生的小公司
但,那是我阿爸跟我阿母自己打拚來的
為什麼有人沒工作就要來找我們
為什麼有人沒錢就要來找我們

雖然我常會跟我爸靠夭身上沒錢
但我也是有付出我的心血在工作
打著親戚的神主牌就想來騙吃騙喝

媽的咧~~是鬼月到了
所以什麼阿沙不魯都出來了嗎

我不懂的是
說好聽來打工的
可是什麼事都要準備好
要吃什麼要趕快準備
要喝什麼要趕快去買

吃還要準備是人家要吃的
如果不合口味就不吃
不吃還要準備其他人家要吃的
三請四請請少爺、小姐吃

喝也不是隨隨便便
咖啡、果汁、茶都不要
只要鮮奶跟白開水

這是什麼鬼
自己累的跟狗一樣還要伺候少爺、小姐吃飯喝水
他媽的

吃我家、喝我家、睡我家
還要嫌東嫌西

我不知道現在的小孩沒家教到這種地步
雖然親戚關係不能改變
但,不代表我們要概恬承受這些無理的要求
如果長輩們只能以他們還小不懂事來搪塞
說什麼等他們長大就知道等等的話
我只能說,等他們出了社會如果不被社會接受
是不是又到我家來混口飯~~看~~~

我是不能說他們什麼
但我會好好的看著他們怎麼長大
他們的行為誇張到我想拍桌大罵
舉幾個簡單的事蹟來佐證一下

一、有一次晚餐時間到,我阿母問要吃什麼,想了想就說那吃燴飯,
大家都問好了,剩A小姐沒問,
她說“我要吃牛肉燴飯,不要菜,不要飯,只要牛肉",
我只想說"吃史吧妳~~~"。

二、又有一次去龐德羅莎吃飯,A小姐什麼都不愛吃,
只吃了花椰菜、玉米,席間,一張臉臭的跟史一樣,
叫她多吃點,她說"這裡有沒有鮮奶可以喝?",
沒有,"為什麼沒有鮮奶?",沒有為什麼,
妳去7-11買才有,不然妳滾回家喝~~

三、A小姐來我家的第一天就開始介紹她心目中的神"VITAS",
一個唱歌會唱破玻璃的男人。我不知道他有什麼好,
但我尊重個人的喜好,不過,這是我家,
我家的電視不是拿來看VITAS演唱會的,
不是看一個花痴在那尖叫"VITAS好帥哦~~VITAS好美哦~~
VITAS唱歌好好聽哦~~~VITAS是我的神~~~
",
超想賞她個兩巴,連續四個晚上,天天接受VITAS的荼毒,
作夢還聽到那男的在鬼叫,我是招誰惹誰了~~~看!!

四、晚上睡覺硬要跟人家反方向睡,半夜還會突然鬼叫,
順便踹我兩腳,看~~超想賞她兩巴。

五、生活與倫理差到極點,連人都不會叫,一開始說不知道要怎麼稱呼,
跟她介紹完,不叫人就是不叫人,媽的,妳媽是怎麼教的,不過我想也不能怪妳啦
妳媽沒教好,不是妳的錯~~有樣學樣嘛~~~

我不知道我如果有小孩我會怎麼教,但我覺得看到人叫人家XX姐,
XX阿姨,XX叔叔是基本的禮貌
書讀的再好,頭腦再聰明都沒有用
你以為你出了社會真的可以靠學歷吃飯
我不否認學歷很重要
但你懂不懂跟別人相處
比你是不是台大的更重要
好的學歷只有在甄選人員時有用
當人家知道你只有學歷好看
根本無法跟別人相處時
你覺得學歷可以糊口嗎??
吃你的畢業證書就會飽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